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通化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组织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赴陕西杨凌考察学习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遵循,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着力打造和培育一批产业基础扎实、示范作用突出、带动能力强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带动和引领各地贫困村民大力发展生产、创业致富、增收脱贫。为解决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在带领困难群众创业生产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近日,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组织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6位优秀学员赴陕西杨凌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为期5天,先后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园、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奇峰果业、新胜源食用菌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杨凌菲格尔无花果产业园、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礼泉县袁家村实地参观考察学习。

  培训过程中,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深入了解了现代农业科技进步与未来农业发展趋势,收获颇丰。在杨凌菲格尔无花果产业园,学员们学习了特色现代农业经营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在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了解学习了电商平台建设和运作技术知识,以及经营管理经验;在袁家村,学习了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以及休闲农业经营新方式、新理念。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打通思想壁垒、增长知识见解、强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了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核心队伍综合素质和创业创富带动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支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