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高素质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玉米种植专业一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农业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步伐,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升粮食生产技术水平,加快德惠市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由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的“2020年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玉米种植专业一班”于2020年11月29日落下帷幕,历时15天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玉米种植区的6个乡镇街的6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培训+实践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班聘请了多位专家从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业保险、农业政策法规等方面全方位地对学员进行讲解与实训,让学员了解、掌握种植实用技术。同时,远赴山东实地观摩培训考察,组织学员在线上进行学习,加强云上智农App推广应用,通过学员在线学习、在线评价,强化实践教学,促使学员们在新的培训模式下学习更多理论知识。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大部分学员的需求。通过培训,学员收获较多、反映较好。实践考察培训课程让学员们开拓了眼界,在收获知识,收获友谊的同时,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特别是山东西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基地、齐文化博物馆基地,让学员领略了齐鲁大地的古今文化。本次培训班的圆满结业,为德惠市培养了一批懂技术的乡土人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当地粮食生产技术水平,为德惠市的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