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双阳区:落实减肥控药措施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2020年,双阳区农业农村局以石头口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为重点区域,以改善和提升双阳河流域、饮马河流域河湖水体质量为目标,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土壤耕地质量提升,重点落实7项措施。

  一是实施赤眼蜂生物防治水稻二化螟项目。在饮马河、双阳河流域的部分水稻区实施混合赤眼蜂生物防治水稻二化螟技术5万亩,落实项目资金7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生物防治水稻二化螟所需的混合赤眼蜂及放蜂器。

  二是落实水稻二化螟性信息素诱控技术。在石头口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的部分水稻区整村整屯开展水稻二化螟性信息素诱控技术,计划实施面积2.8万亩,落实项目资金17万元,用于采购诱芯。

  三是开展农药减量控害精准施药项目。开展“两河一湖”重点流域农药减量控害行动。对牵引式、悬挂式喷杆喷雾机现有常规喷头进行更换,提高双阳区病虫害绿色防控能力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减量增效统防统治技术。项目资13万元,用于购买高效精量喷头3250个(套)。

  四是落实草地贪夜蛾监测预测项目。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预测,安置高空测报灯1台,采购专用型诱捕器804套,采购太阳能虫情测报灯1台。项目补助资金14万元,重点用于购置设备、监测防控、虫情调查、设备护养、宣传培训等。

  五是开展增施商品有机肥项目。以双阳区石头口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和双阳河砖瓦窖桥上游流域为重点区域,开展实施增施商品有机肥项目。项目资金为103万元,可减少化肥用量的5%以上,每公顷补助1000元的商品有机肥,实施面积为1030公顷。

  六是推广测土本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90万亩,采集并化验土样2250个,免费为2万农户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服务,项目资金45万元。

  七是开展水稻稻瘟病防治航化作业。在水稻主产区实施无人机航化作业,进一步减少农药用量和提高防治效果,落实防治面积1800公顷,项目资金68.55万元。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