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秋收粮食送到家 合作社社员乐开花

  秋收是农民收获的季节,对于德惠市边岗乡文兴农资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来说,这两年春耕秋收都是合作社负责,秋收后合作社直接把粮食送到了家,社员们心里格外高兴。

  张启波说的文兴农资专业合作社是同村老乡张文兴牵头办的合作社,这两年合作社尝试土地托管,把农民的土地集中到合作社,由合作社代为耕种,秋天直接把收获的粮食送到家,农民省时省力省心,合作社的这种运营方式获得了成功,粮食的产量,质量都比农民自己种要好很多,2018年托管的第一年,原来商产仅两万多斤的地,块儿产量最少的都达到了25000斤,多的达到近28000斤。

  土地托管让农民看到了实惠,每公顷土地交到合作社5500元钱,从种到收全部由合作社负责,其余的时间农民外出打工,根本不用为田间管理而操心费力,合作社采用的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还使土地得到增产,合作社的社员们都尝到了甜头。今年合作社增加了面积流转土地30公顷,托管面积达210公顷,在选择种肥上严格把关,同时购置了收割机、深松播种、机无人机、大型拖拉机等机械设备,提高耕种的机械化水平,合作社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成立的黑土地联盟基地,还邀请农业专家前来指导,还根据土壤成分进行科学施肥,让农业生产更加科学化系统化。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