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一站查农资详情“扫描”识别可期

  4月1日,记者在长春北方种子精品市场偶遇松原市太平镇农民刘东方,工作人员在指导她登录长春市数字农业平台,查询她所购买的种子的相关信息。她告诉记者,以前就知道在这儿买种子保真,没想到现在还可以网上查询种子的选育单位、特性、产量及适宜种植区域,一站式解决了她所有的疑虑。

  在长春市农业信息中心,记者看到了长春市数字农业平台(ccain.cn)的后台操作系统,首页列有农资产品认证审定查询系统、农作物病虫害诊治系统、农业云文档管理系统、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可视化农业数字监测系统等16个模块,进入“农资产品认证审定查询系统”,只要输入农资商品的登记证号或备案号,甚至是名称,皆可以进行查询。

  长春市农业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文冬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积累了数十万条种子、化肥、农药的详细信息,还将重点打造“农业病虫害智能诊治系统”的手机端应用,针对广大涉农用户的农业生产需要,以农作物的常见病虫害的诊断识别与防治的智能决策为核心,实现“扫描”既可识别病虫害,使主要农产品的常见病虫害的知识与防治技术高度集成。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