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万良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筑坚实的农村人居环境, 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脏乱差”问题,抚松县万良镇按照“党委统揽、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的思路,坚持“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于近日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人参特色产业小镇”。

  堡垒筑起来。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首要举措,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和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整治目标、分解整治任务,以各村党支部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阵地,将垃圾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制度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党员主题活动之余,使党员“亮身份、领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全员动起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设置宣传栏并悬挂宣传标语,让村民自觉遵守卫生秩序。根据村网格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充分调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力量,对村委会、村口巷道、道路两旁边沟杂物、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并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有效整治。

  力量聚起来。统筹人员安排和力量配备,党员、干部化身“宣传员”“保洁员”,各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同时通过线下宣传和线上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调动群众积极性,凝聚全民力量,增强广大群众环境保洁主动性,形成群众主动配合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维护农村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尽心出力。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覆盖全镇18个村,共计发动400余人,出动工程车、铲车5台,清理垃圾40余车,全镇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