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农机检修早动手 做好保障助春耕

  眼下正是万物复苏春渐浓,春耕备耕农户忙的季节。随着气温不断回暖,为更好地服务农民,促进农机安全生产,消除农机事故隐患,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和质量,近日,洮北区农机监理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新型化农机主体,对辖区内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进行2021年度检验工作。

  每到一处,农机监理员都仔细检查每一台农用机械,针对不合格的农机具,耐心讲解农机操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利用市集、学校、村部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宣讲。

  近年来,洮北区农机监理站不断将服务窗口下移,从最初农民需要开着大型农机到政务大厅进行检修换证,再到在村上就可以检修换证,直到近年上门服务,让农民零跑腿,既抢抓春耕时节,又节省了人力物力,全力为春耕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管理规定和工作规范,目的是全面提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同时,区农机监理站还成立了安全技术检验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依法行政,落实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共检验农用车辆321台,检修农机具157台,出动宣传车辆53台次,发农机教育宣传单8200余份。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