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吉林省启动实施“亮剑2021”渔业专项执法行动


  5月12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公安厅共同在榆树市举办吉林省“亮剑2021”渔业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省11支执法分队接过“中国渔政亮剑2021”的旗帜庄严宣誓。随后,渔政、公安、交通联合执法车、执法船共同鸣笛启航,集中销毁渔政执法机构收缴的各类违法网具和涉渔“三无“船舶。

  此次行动是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省公安厅首次联合开展,目的就是要“出重拳、严执法、亮利剑”,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中,我省将通过开展“打击电鱼行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涉外渔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规范利用”、“水产养殖用投入品规范使用”等5个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推动渔业行业秩序持续好转,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榆树市人民政府、榆树市农业农村局、榆树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工作负责同志,白山湖渔业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德惠市、农安县、九台区、双阳区、公主岭市农业综合执法渔政机构相关人员,以及榆树市应急、海事、市场监管、渔业企业、渔民、志愿者等各界代表共同参加此项活动。吉林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