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磐石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整治行动
  年初以来,磐石市持续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并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形成“组织推动为基础、政府部门为主导、财政投入为保障、乡镇收购为支撑、规范管理为依托”的工作模式。
  为确保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磐石市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专项整治部署工作会议,印发了实施方案,将全市回收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为加大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宣传力度,累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320个、发放宣传单7万份。同时,设立乡镇街集中回收站16个、村级收集点120个,累计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47.7吨,处理废旧地膜4.68吨,并将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地膜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次污染。
  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一方面净化了土壤环境,保护了黑土地资源,降低了农业污染,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另一方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涉及回收、转运、处理等多个环节,有效促进了运输和环保产业发展,带动了就业。近百名困难群众通过参与回收工作增加了收入,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