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通化市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近日,通化市政府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形势分析调度视频会议,会议听取6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本地肉牛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肉牛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市政府启动了肉牛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实施了增量扩面、规模发展、粪污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金融服务、科技人才、专项债利用、用地保障等九项攻坚任务,肉牛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一降两慢”的问题:一是工作积极性下降,二是项目建设进度慢,三是产业发展势头慢。为此,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肉牛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把握肉牛产业上连种植业、下接加工业,具有附加值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势特点;深刻认识发展肉牛产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通化农业新优势的有力举措;全面理解加快肉牛产业发展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途径,立足全省找定位、结合实际谋思路、合力攻坚求突破,着力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坚定不移把全市肉牛产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通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提出,今年全市肉牛发展到22.3万头的目标任务不能变的工作要求。按照年初分解的目标任务来看,各地都还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各地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开展攻坚,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强化宣传引导,二要强化项目建设,三要强化百镇千村万户创建,四要强化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晰思路、务实举措,突出强化“三个保障”。一要强化组织保障。要求各级“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强化政策保障。市政府出台了一、二季度稳增长工作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养殖主体给予2-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要求各地也结合当地实际分别制定出台具体扶持政策,确保奖励扶持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增强养殖主体发展信心和发展动力。三要强化机制保障。要求各地建立包保工作机制及“周调度、半月通报、月约谈”工作推进机制,以严格督促检查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各项工作顺畅、有序、高效推进,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