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降雨改善俄罗斯和乌克兰冬季谷物播种条件

    气象专家称,近来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降雨已经改善了冬季谷物播种条件以及产量前景。

  乌克兰国家气象预测中心主管TetyanaAdamenko称,目前的情况非常有利于播种。全部地区都下雨了,没有人再抱怨天气。今年春季和夏季天气恶劣导致乌克兰2018年小麦质量下降,引起市场猜测政府可能限制出口。

  截至9月24日,乌克兰农户已经种植230万公顷冬季谷物,占到计划播种面积720万公顷的32%,上年同期为250万公顷。

  Adamenko称,农户必须利用好天气来加速播种。眼下还有时间,不过农户需要快速播种,因为今天或明天近半地区的理想播种期将会结束。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冬季谷物产量主要取决于秋播及随后春季的好天气。冬小麦占到乌克兰小麦播种总面积的90%以上,而在俄罗斯,冬小麦占到小麦播种总面积的过半。

  降雨还改善俄罗斯大部分地区的状况,这些地区曾一直受到干燥天气的影响。俄罗斯国家气象机构(Hydrometcentre)研究员AnnaStrashnaya称,我们担心冬季农作物状况,不过降雨到来,情况改善。她的初步数据显示,约40%的冬季农作物状况良好,约60%的冬季农作物状况令人满意。俄罗斯欧洲地区的状况预期改善。

  俄罗斯农户已经种植约1150万公顷冬季农作物,占到计划播种面积1720万公顷的67%,上年同期为1030万公顷。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