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巴拿马农牧业产值比重连续48年下降

  在过去的48年中,农牧业在巴拿马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一直在下降。目前该国农业生产者们认为,巴雷拉政府并没有把恢复农业生产当作优先议题。

  巴拿马《巴拿马美洲报》近日报道,巴拿马国家统计和人口普查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dística y Censo,简称Inec)提供的数据表明,农牧业产值占该国197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5%,自此以后持续下跌,从未恢复到这一水平。  

  农牧业在巴拿马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由2013年的2.3%下降至2017年的1.9%;巴拿马农牧产品的出口额在这4年间下降了18%,由2013年的1.861亿美元减少到去年的1.527亿美元。

  巴拿马10年前出口的农业产品仅为水果(香蕉、蜜瓜、西瓜和菠萝),当时的出口额达到了3.43亿美元;从2008年开始,巴拿马的农产品出口额一直在下降;到了2012年,该国水果出口额已经减少至1.45亿美元,不及原来的一半。

  巴拿马企业高管协会(Asociación Paname?a de Ejecutivos de Empresas ,简称APEDA)近日公布了一份名为“2025年国家愿景(Visión País 2025)”的报告,该报告中显示,去年巴拿马农牧业就业岗位减少了约1.48万个,该经济部门不断萎缩的情况很难得到扭转。

  “2025年国家愿景”报告强调,“巴拿马应该利用与潜在农牧产品进口市场的关系”,而巴拿马农牧产品出口额的下降,说明这项工作并未得到实行。

  巴拿马农业生产者们则表示,国家政府没有给予农业部门足够的重视;自2000年以来,该国耕地面积减少了约8.5万公顷。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