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中国-意大利农业食品合作论坛举行

  首届进博会进行到第三天,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及旅游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意大利农业食品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双方代表围绕“可持续性、食品安全和创新”展开对话与交流,共同期待中意两国在农产品生产技术、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技术、农业机械等领域的合作走向深入。

  更加开放的中国和中国消费升级需求吸引了意大利政府和企业界人士。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意大利组织了大量农业企业来华参展,企业经营范围涵盖了农业全产业链,首届中国-意大利农业食品合作论坛应运而生。

  近年来,中意两国在农业领域进行了密切深入的合作。在贸易和投资双轮驱动下,2017年中意双边农产品贸易总额达到12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53.5%,年均增幅达7.4%。其中,中国从意大利进口额年均增幅为12%,远超中国向意大利出口额的增幅。

  中意农业合作要走向深入,必须围绕“可持续性、食品安全和创新”这个繁荣未来的基础。本次合作论坛共分四个部分,前三部分分别是食品安全和质量、可持续性和研究、创新和技术,第四部分则是研究案例。

  在食品安全和质量部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华生作了题为“加强产业链全过程管控,健全食品安全体系”的发言,意大利著名牛肉加工企业INALCA的产品质量部总监随后作了题为“粮食安全和可持续性:业务发展的新动力”的发言,双方分别介绍了农业产业链全过程管控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紧接着,中意双方嘉宾分别就农业发展政策、数字时代农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可持续性展开交流。

  论坛期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和盒马阿里巴巴政府事务总经理签署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盒马鲜生合作协议。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