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启动“宜居乡村”建设

  “家是祖国的起点”,这一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智慧古语中蕴含着丰富涵义。愉悦地居住在现代住宅中的家庭,会更有动力投身于国家建设中,对未来的美好信念也会更坚定。

  乌兹别克斯坦将近一半的人口都居住在乡村地区。在颁布“宜居乡村”项目总统令和2018年“宜居乡村”项目补充措施决议的基础上,从2018年4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在每个地区的村落、居民区里,特别是有着复杂自然气候条件的偏远居民点,施行“宜居乡村”项目,旨在迅速改变乡村地区面貌,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为这些乡村地区带来现代化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该项目确立了以下几个主要的建设目标:

  针对国家174个区域的368个居民区制定了2018年综合革新措施。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对127143座房屋屋顶和外墙进行维修并对其周边地区设施进行了完善。

  在该项目的框架下,计划整修长达1535千米的饮用水供应系统,降低地下水水位;建设总计2083千米的联结乡村和区域中心的道路,改建整修乡村内部道路和人行道;购买571辆现代公交车供租赁,建立乡村通往区域中心的交通联络道路,建设252个新线路沿线公交车站。

  依靠国际金融机构借贷和企业本身资本,计划改善长达1847千米的电力供应网络状况,为居民运送44868个液化气罐,对通讯系统进行更新升级。

  根本上改善社会性服务是国家主要目标之一。考虑到这一点,计划建造、改建和修建736个社会公用设施,如幼儿园、学校、家庭诊所等,为其配备现代化设施。

  同样也非常重要的是,在当地建造市场基础设施,以及包括澡堂、小市场在内的服务点。

  在项目任务中还有建立当地政府“宜居乡村”专项基金。规定此类基金的资金来源为政府预算、行业企业、国际机构和外国资助、首创企业家资金以及慈善活动等。今年一年内,为实现已制定的工作计划,预计将拨款超过30400亿苏姆(苏姆为乌兹别克斯坦货币)。

  为了能够制定完善的设计预算文件、项目规定的建筑技术方案,超过189位经验丰富且资质雄厚的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参与项目。

  为了确保必要的技术材料资源供应,地方生产企业拟在每个居民点设置国产水泥、金属轧件、砖块、屋面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涂料产品以及其他主要建材和设备供应商店。

  同样计划为房主提供实质性帮助,集中为他们提供优质建材,以及优惠价格的电力和天然气。

  建立了由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组成的常设州级委员会,合理实施项目工作。

  为组织和管理每个乡村大型项目工作的实施,联合区域(城市)组织,拟建立以地区领导为首的特别指挥部,指挥部所承担的任务有,安排新的就业岗位、尽一切可能为项目进行融资,这包括提升税收,同样也包括提升地方财政的附加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并连续实施该项目将会促进居民区完善和建设工作的进行,在乌兹别克斯坦乡村原有民俗风情的发展基础上,为农村居民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提升物质文化水平,最重要的是,吸引年轻人参与乡村建设。

  所有这些事业都旨在保障人民的利益,这也是国家元首实施社会性政策、改革优先考虑的。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