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巴基斯坦遭受蝗灾 粮农组织紧急支援

  据当地媒体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团2月14日至16日到访巴基斯坦,向巴基斯坦提供紧急支援,防治正在肆虐的蝗虫灾害。

  访问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巴基斯坦政府签署了一份蝗虫防治技术合作项目协议。根据该协议,粮农组织将提供技术援助,帮助巴方监测蝗虫,特别是特定区域内的局势发展状况。粮农组织还将向巴基斯坦划拨70万美元专用款,用于实施沙漠蝗防治应急措施。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巴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巴基斯坦蝗虫灾害局势目前已得到一定控制,但“我们必须尽快开展工作”,可以考虑调动空军力量,使用空中喷雾控制蝗群。他说,随着季节变化,4月份时蝗群将会大量增加,带来严重灾害,现在巴蝗灾仅发生在有限区域,“如果我们能够成功控制,就可以避免更大的灾难”。

  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部长巴赫蒂亚尔说:“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宣布国家进入抗击蝗灾紧急状态。”他表示,巴国家粮食安全部门正在建立一个协调小组,将在近期启动大规模蝗虫防治行动,“粮农组织的技术支持对于巴基斯坦有效并及时遏制蝗虫威胁极为重要”。

  当前,巴基斯坦正遭受20多年不遇的蝗灾,巴东部旁遮普省大片农田受灾严重。根据巴官方数据,蝗虫目前每天破坏约3.5万人的口粮,预计今年巴谷物和棉花收成会大幅受损,价格将面临上行压力。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近日已下令成立专门负责抗击蝗灾的高级委员会,并批准了《抗击蝗虫国家行动计划》。

  据了解,此次蝗灾源于非洲的沙漠蝗。沙漠蝗是非洲、亚洲热带荒漠地区河谷、绿洲上的农业害虫,飞行能力强、食量大,可聚集形成巨大蝗群。自2019年12月份起,沙漠蝗虫灾害在东非地区持续蔓延。日前,蝗虫越过红海到达巴基斯坦和印度。

  2月1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希望全球高度戒备现在正在肆虐的蝗灾,防止被入侵的国家出现粮食危机。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此前称,蝗虫入侵将使大约19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风险。洛科克呼吁有关国家、国际社会、捐助者立即开始行动,“否则我们很可能面临一场灾难”。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