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韩国: “爱心消费”为农产品打开销路

  疫情对韩国农业造成冲击,韩国政府出台多项助农、惠农措施,以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1月底,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根据之前的传染病防控经验,成立疫情应对专门小组,对疫情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行分析研判。2月底,韩国所有中小学校停课,原本供应给学校的绿色农产品出现滞销。为此,农林畜产食品部联合各中央和地方政府发起“爱心消费”活动,大量购买此类农产品,并联合全国大型商超和电子商城等流通企业开展“助农促销”活动,各地方政府也发动所在地区内的企业积极销售滞销绿色农产品。此外,政府还为因疫情隔离人员购买此类农产品作为救护礼包,并为降价促销该类农产品的商家提供产品售价20%的差额补助。通过这些举措,共有1164吨原本供应给学校的滞销绿色农产品被成功销售,占总滞销量的96%。

  疫情也导致韩国农村劳动力严重不足。不少韩国的务农人员因确诊新冠肺炎或受限于隔离措施,无法从事农业活动,国外短期务农人员也无法入境。为解决这一问题,韩国推出600亿韩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规模的灾害应对经营贷款。确诊新冠肺炎或被隔离的农户,可申请最高达5000万韩元(约合29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政府将根据其受影响的情况给予免息或延长还款期限。为缓解农村劳动力不足,韩国政府还出台政策,允许因签证类型限制、原本无法务农的外国人可以暂时从事农业工作。

  稳定国内农产品消费市场的同时,韩国也在积极探索农产品出口的新模式。全罗南道政府近日表示,将启动大中华地区线上线下综合出口扶持项目,开拓中国市场。项目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中国网络平台推介当地产品,并计划在北京开设直销商店,展示当地名优土特产。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