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2020年板栗出口近4万吨 今年出口暂未受影响

  “今年板栗出口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时国内的板栗销量处于不断增长的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在河北省遵化市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板栗大会上获悉。

  中国是板栗的原产地,根据世界粮农组织数据库统计,2019年世界板栗总产量为240万吨,其中中国居世界第一位,占世界的76.8%,其次分别为西班牙、玻利维亚、土耳其、韩国、意大利等国。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介绍说,板栗是我国传统出口农产品。2020年,我国板栗出口近4万吨,金额超8千万美元,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食品进出口商会板栗分会秘书长孙宇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板栗分会是2019年成立的,先后组建了分会板栗专家委员会为板栗行业出谋划策;举办“板栗开秤日”号召主要采购商统一开秤时间并保证栗农收益;普及板栗零售连锁新业态为传统板栗营销模式提供新的思路。

  “今年又是一个板栗的丰收年。但是,受疫情影响,去年板栗仍有少量库存,加之部分企业担忧今年冬天疫情仍会出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货积极性。”针对板栗行业遇到的问题,戎卫东副会长表示,“板栗分会一方面积极呼吁广大板栗采购商适当让利,保证栗农收益,维护产业的健康延续发展,一方面努力推动板栗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扩大消费端需求,缓解供需矛盾。”

  “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对板栗出口影响不大。”山东汇得利食品有限公司陈星总经理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针对目前板栗零售连锁新业态的兴起,陈星提出了共享工厂的想法,他表示,公司拥有国家级产品研发中心一处,目前是板栗分会指定的共享研发中心,可以为板栗零售连锁企业研发新产品。而汇得利工厂也可以成为各连锁经营企业的共享工厂,生产优良的板栗产品。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板栗行业的发展,河北省遵化市政府近日还在遵化市恋乡小镇举办首届板栗嘉年华,将遵化板栗这个土特产嫁接文旅,古装汉服与乐队混搭,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板栗连锁商,如天津小宝、北京秋栗香、广州粒上皇、河南皇栗皇等近40个品牌齐聚嘉年华板栗大师赛,吸引众多网红前来打卡直播。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