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沙特阿拉伯推动可持续农业转型升级

  沙特阿拉伯气候高温干旱、降水量小。受自然环境限制,无法发展大规模成片种植,精细、特色、节水农业成为其重点发展方向。

  红海农场是一家总部位于沙特的农业科技公司。依托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红海农场开发了一种高科技温室,旨在通过让作物保持凉爽来对抗炎热天气。温室使用了大量咸水维护冷却系统,这样可以让农场的淡水需求减少90%。公司首席执行官瑞安·莱弗斯表示,这项技术为淡水储量少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借鉴。为节约并合理利用水资源,沙特还发布“良好农业规范”,重点关注各生产阶段的资源使用情况,在农业用水、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等方面提供建议。

  2019年,沙特启动农业农村发展计划,政府和农业发展基金分别投入约87.5亿和30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8里亚尔),以推动农业多样化,促进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当年,农业科技公司“蜂鸟科技”便获得了约900万美元投资,公司业务主要是通过使用无人机设备等制作高分辨率地图,为农民提供作物数据分析。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研究团队近期开发出植物友好型聚合物超细微针,运用超薄传感器技术,可实时观察作物健康状况。该校植物科学教授马克·塔斯特认为,“未来,数字技术、工程和生物技术创新将在中东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沙特农业发展基金2021—2025年发展规划,将继续支持主要农业部门发展,其中包括家禽类养殖、温室栽培和水产养殖等领域。同时,将发挥基金信贷支持作用,重点在农业投融资、农业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发力,以加快推动可持续农业转型升级。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