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接通“产销链”助黔东南农特产品出山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华联连锁超市黎平店正式开业短短3天,经营销售额就达到了80多万元。“我们农特产品一上市,就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短短三天,现在我们德顺的大米已卖了600公斤,并接到订单500公斤,干辣椒卖了35公斤,每公斤50元……”富民工贸公司负责人张超介绍说。

  在德顺乡扶贫产业农产品展销专柜,笔者看到干辣椒、大米、生姜等农特产品销售很好。德顺乡依托“全省生态乡镇”优势,近年来,发展生态大米、辣椒、茭白、何首乌、生姜、香菇、楠竹笋、葡萄等优质产品,同时,成立富民工贸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与黔城华联连销超市成达产销协议,实现产超对接。

  据了解,该超市商品交易中心设有黎平县精准扶贫户自产农副产品直销专柜。在产业脱贫攻坚战中,黎平县在抓实结构调整的同时,将农产品销售作为产业脱贫工作的重点,建立和完善“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社对接”“农医对接”“东西部协作”等产销衔接机制,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卖难”问题。

  目前,黎平县内7家企业、6所高级中学与23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农产品销售协议;建茶叶产品交易中心,入驻茶企60家,有效带动茶叶、油茶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借省旅发大会契机,打造了“侗味十足”黎平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单月实现营业收入超5万元。同时,举办电商扶贫“春风行动”黎平茶商群英汇暨电商购物节活动,当天线上线下交易额超10万元。眼下,黎平县内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平均每月销售在300万元左右。

  在黎平县孟彦镇岑湖电商服务站,“网上卖东西,好货好销路,致富有门路”醒目字眼映入眼帘。“我们以每枚1.5元的价格收购农户绿壳鸡蛋,去年电商销售绿壳鸡蛋50万枚,创下了单项产品销售额最高。”岑湖电商负责人石修元介绍说,2017年岑湖电商实现销售额270万余元,参与农户均增收4000元,实现了农户、合作社、村集体三赢局面。

  “我们的小香羊销路好,不愁卖,每年网上销售占50%。下一步,我们将吸纳村里的78户贫困户都加入合作社,做大做强小香羊养殖产业,通过电商平台拓宽销路,争取把双江镇特色扶贫产业品牌打响。”双江镇岑和村岑和山地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孟仕辉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