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武汉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

  春节期间是湖北省武汉市草莓集中上市和消费的高峰期。如今,在武汉市的重点时节,对草莓、水产品、黎蒿等时令重点品种的检测已成常态。

  据了解,2018年,武汉草莓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总产量6.9万吨,草莓产业已逐渐成为武汉市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特色产业。从2018年11月武汉草莓开始成熟上市,到2019年1月底,武汉市、区各级农业检测中心共快速检测了720批次草莓,样品全部合格。

  2018年,武汉市级农业部门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3936批次(以定量检测为主),超全年目标任务,综合合格率达到99.8%,较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指导各区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32.8万批次,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

  2018年9月27日,武汉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312家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纳入了追溯系统进行监管,共上传检测样品信息19.94万条,合格率99.9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8个百分点。在武汉市,实施追溯管理的农产品做到了检测合格准出,对检测不合格农产品及时依法进行了处置,把不合格农产品挡在了市场大门之外,实现了用智慧监管手段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