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江西鹰潭高新区减税降负农家乐

  村内一排排小楼整齐有序,一条条水泥路连接每家每户;村外,一片片葡萄园点缀在绿色的田野中……江西省鹰潭高新区小英村山清水秀,吸引了不少游客。

  近年来,小英村的葡萄种植业迅速壮大起来,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入股等方式,种植面积达到了2400余亩,葡萄远销南昌、杭州、广州等地。因为种植葡萄,如今村民们的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000元。

  小英村党支部书记王小玉告诉记者,村里的葡萄种植发展得这么快,老百姓生活得这么好,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村民们开办的农家乐,村里兴办的各类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多亏了税务人员对我们村的政策宣传、税务辅导等各种服务。”

  王兵满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名叫“晶兵农庄”的农家乐,至今,他还记得刚到村里的情景:泥巴路上到处是鸡粪猪粪,一下雨就泥泞难行。如今,村里修了水泥路,建了广场、水库,家禽实行圈养,处处干净整洁,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村民搞起农家乐,每月有不少收入。

  “国家政策特别好,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与去年相比,我们每个月少缴税款3000余元!”王兵满说。

  税减了,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了,小英村处处焕发着生机。行走在村里,记者发现,不只种植业、农家乐在小英村发展得如火如荼,特色加工业也日渐兴起。

  江西鸽鸽食品有限公司就在小英村旁,这家以绿色农林产品为主要原材料,专门生产健康休闲零食的企业,这几年发展迅速。在企业负责人刘和平看来,这家成长于乡间的特色企业之所以能够茁壮成长,离不开国家的持续减税降费好政策。“去年,公司要扩大生产,引进了一条新的生产线,资金压力非常大,税务部门获悉后,主动上门辅导,告诉我们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可以一次性抵扣企业所得税。按照这一指导操作,企业的资金压力一下子缓解了很多。”刘和平说。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