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我国已开发30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

  我国马铃薯主食已由最初的馒头、面条、米粉等品种,开发出土豆饺子、土豆饼、土豆凉皮、土豆蒸包、土豆油条、土豆麻花、土豆煎饼等300多种产品。

  这是记者1月15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国家马铃薯主食产业化成果展示暨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与产量均居世界首位,马铃薯主食化开发是改善国民膳食营养、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科研人员已研发出新型多菌种复合发酵剂,有效改善了马铃薯主食产品的口感和风味,马铃薯全粉配比55%的馒头、50%的面条、50%的复配米在市场广泛销售。新研发的马铃薯主食产品不仅在品种上不断创新,加工工艺也不断改进,加工成的马铃薯主食产品口感筋道、细腻爽滑。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