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我国有机硅功能肥治理盐碱地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近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组织专家对河北省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有机硅功能肥治理盐碱土壤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评价专家组现场观看了项目展示,听取完成单位成果汇报,围绕项目内容进行研讨。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有机硅材料与复合肥形成的有机硅功能肥,具有改良盐碱土壤与补充营养元素等多种功能,为我国盐碱地改良治理创造了一套技术体系,实现了盐碱土壤治理的突破。有机硅功能肥研制及产品应用技术达到同类研究国际先进水平,在盐碱地改良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在全国不同类型盐碱地区推广应用。

  据悉,该有机硅功能肥的研发获得发明专利3项。自2017年开始,在内蒙古、吉林、天津、黑龙江等全国五大区域进行两年以上的多轮试验,盐碱土壤改良推广面积665万亩次,盐碱土壤理化性状改善明显,对耕层土壤平均含盐量有显著降低作用,创造产值效益超过19亿元,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