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安徽天长:“智慧农业”助农线上购农资

  “育种前,要合理选择优良品种,现向您推荐‘徽两优996’、晶两优华占、桃优香粘、中禾优1号,供您参考。还要认真做好晒种、浸种消毒等基础工作,可用25%咪鲜胺乳油1500至2000倍液浸种2至3天。”在安徽省天长智慧农业云平台上,农艺师李福军详细回答了杨村镇湖边村种植户许大年的提问。

  据了解,天长市智慧农业云平台是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科技手段,建设的“远程可监控、生产可控制、百姓可查询、网上可销售、决策有依据、产品能溯源”的区域性农业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具有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营销等多项功能。“线上提供技术指导正是运用了智慧服务功能,农户在生产中遇到问题可随时在线上向市里农业科技专家请教。”天长市农业科技中心负责人说。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城乡居民拎稳“菜篮子”,近日天长市利用智慧农业云平台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期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同时,云平台还发布了“疫情防控期蔬菜供需参数”等市场信息。

  “受疫情影响,许多农资销售商暂未复工开业,天长智慧农业云平台智慧营销功能发挥了大作用。”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该平台“护农商城”提供春耕备耕所需农资线上销售、线下不接触配送服务,农民群众所需农资在平台上可一站式下单购齐。“为做好疫情防控,‘护农商城’还特别为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粮大户提供植保无人机消毒喷洒服务。”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