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黑龙江加强调度指导保障粮食安全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建立备春耕生产联系制度,由厅领导牵头,分区负责联系13个市(地)和农垦、森工的备春耕工作,坚持整个春耕备耕期间每周视频调度,密切开展指导,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夯实农业丰产丰收基础。

  绥化市开展乡村两级错峰作业,以村为单位,采取分散小规模作业、户户联合、屯屯合作、农机跨区域室外作业等形式,加快开展玉米脱粒、余粮销售、清雪扣棚、秸秆离田、农资购置,加快备春耕步伐。目前,绥化市完成清雪扣棚4万栋,完成农机具检修21.26万台。创新农资购销方式,重点推广网络直播营销、线上“点对点”服务、农资预约订购和土地托管团购等四种购销模式,多渠道强化农资购置和下摆工作。

  黑河市因时制宜,改变过去线下聚集的传统培训方式,提出“线上备春耕”创新举措。北安搭建农业科技服务微信平台,农技推广专家录制快手视频,2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线上党员先锋队”,传技术,讲政策,解民忧,受益农民达2700多人。五大连池通过钉钉直播开展农技知识培训,实现课件发布,直播授课,在线互动,已举办8期培训班,已培训6960人次。

  为了保障春耕生产扎实开展,鹤岗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为组长的备春耕生产工作专班,实行“日报告”制度,制定《鹤岗市春耕生产农事日历》,通过鹤农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保护性耕作漫画等形式活泼的生产指导信息。同时发布热线电话征集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受理各类问题75件,储备应急农资6000余吨。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