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内要闻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9月7日至10日,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侠率领的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围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9月7日上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省直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李悦介绍我省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吉林省作为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粮食大省,多年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加大工作力度,较好地完成了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任务,为全力确保农产品供给稳定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要针对疫情发生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要建立健全产销对接体系,整合资源力量,扶持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常态化推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江泽林指出,农产品销售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强化农产品加工,补齐冷链物流短板。要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黄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长春东北亚物流有限公司粮油市场、皓月集团等地,并赴珲春、图们、龙井等地调研。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