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项目的通知

  吉农办计〔2018〕9号  

各市(州)农委,县(市)农业局,厅内有关处(室)及厅直属有关单位,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

  根据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报送2019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项目投资建议计划的通知》(农计财便函〔2018〕51号)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紧按要求组织申报项目

  本次申报涉及有关农业投资项目的规划依据是:《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7—2025年)》以及《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8—2025年)》。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2019年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的申报指南(见附件1、附件2、附件3),请抓紧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省直厅直有关单位、省直管县承担的项目直接报送省农业农村厅,市辖区承担的项目由市(州)农委负责报送。

  在申报过程中,要严格申报条件,项目必须属于规划范围,符合申报指南有关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以前承担过农业农村部相同专项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申报项目时还须提供上期项目竣工验收证明材料及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报告,至今尚未完成竣工验收的不得再申报项目。

  二、严格审核申报项目

  各市(州)农委、县(市)农业局、省直厅直有关单位对所申报的项目,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指南,从严把握项目布局、项目数量、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并对所申报项目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需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需打捆申报的植保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按指南要求统一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申报项目的单位需填报项目建设单位基本情况表、项目建设内容投资一览表、项目选址和建设条件表、招标投标事项申请表,作为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实施方案)的附件。省农业农村厅将根据项目审批权限和计划管理程序组织项目评审、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实施方案)。

  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项目如何申报正在请示农业农村部计财司,另行通知。

  三、编制并报送投资建议计划

  各地、各单位在报送项目可研报告(实施方案)的同时,需编制投资建议计划(格式见附件4),对专项内已实施且2019年需安排续建资金的项目,务必列入投资建议计划。

  此前已申报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经农业农村部评审可行的项目,需编报投资建议计划报送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批复可研报告。

  四、认真填报项目管理信息

  经评审列入投资建议计划的项目,我厅将通知有关单位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发展计划司子站http://www.jhs.moa.gov.cn/)填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相关信息。

  对列入投资建议计划的项目,待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完成后,各建设单位都要按照《农业部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的通知》(农计发〔2015〕184号)文件要求,及时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取得项目代码(http://www.tzxm.gov.cn/index.html),再登录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http://kpp.ndrc.gov.cn)填报有关项目信息(填报办理部门时,请选择“农业部”),纳入项目储备,为编报投资计划打好基础工作。

  五、加强项目监管与绩效考核

  各市(州)农委、县(市)农业局、省直厅直有关单位在报送投资建议计划时,要逐一明确每个项目的项目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姓名、职务及电话)、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姓名、职务及电话),并填报有关项目绩效目标表(附件5)。

  请于2018年11月17日16时前将申报文件、项目可研报告(或实施方案)一式8份送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计划处。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同时发送jlnwjhc@126.com

  本通知及附件请到公用邮箱jlsnwjhc@163.com(密码88906496!!)下载电子版,或加入吉林省农业计划工作QQ群(450345368)下载。因时间紧急,请各市(州)农委协助通知到所辖县(市、区)农业局。

  联系人: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计划处 杨桂香 88906496;金子翔  88906434

  附件:1.2019年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申报指南

        2.2019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3.2019年全国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4.投资建议计划样式表

        5.项目绩效目标表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代)

                                               2018年11月13日                                                      

省农业厅申报通知附件1-4.doc
附件5: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绩效目标表.xls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