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省农业抗灾救灾快报(第6期)

  确立“三保”工作目标 长春市全力推动抗灾夺丰收工作

  灾情发生后,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安排部署,以保增产、保增收、保贫困户生产不受影响“三保”为目标,全面启动抗灾夺丰收工作。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等市领导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并分赴灾区一线指导抗灾工作。坚持高位统筹,指导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具体抗灾夺丰收工作措施。

  一是及时出台扶持政策。针对倒伏作物收割成本增加、作业难度加大的实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9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长春市应对玉米倒伏收割机割台改装补贴实施方案》,市本级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农机户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补贴,对玉米收割机割台加装2行扶禾喂入轮或辅助喂入搅龙的,每台补贴1000元;加装4行的,每台补贴2000元;加装5行的,每台补贴2500元。通过政策补贴,有效调动农机户改装收获机械的积极性,提高倒伏地块玉米机械收获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秋收不误农时,减少灾害损失。

  二是落实贫困户恢复生产包保责任。为确保贫困户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实现稳定脱贫目标,9月11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帮扶贫困户恢复农业生产确保稳定脱贫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市各扶贫包保部门(单位)和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调查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指导贫困户科学制定抗灾减灾措施,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灾后生产,适时开展秋收,全力以赴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目前各包保部门(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已经深入灾情一线,逐户核查灾情,研究恢复生产措施,全面做好秋收准备,帮助贫困户完成好秋收生产,确保贫困户生产生活不受影响,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9月14日

6、抗灾保粮工作简报第6期(定稿).pdf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