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2022年吉林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通知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促进美丽休闲乡村建设,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吉林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经乡村自愿申报、市(州)把关推荐、专家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裴家村等18个村被认定为2022年吉林美丽休闲乡村,现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获得吉林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乡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拓展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宣传推介,积极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和美乡村,让休闲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附件:2022年吉林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1月22日

  2022年吉林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长春市

  绿园区西新镇裴家村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泉眼镇泉眼村

  吉林市

  永吉县金家满族乡伊勒门村

  磐石市石嘴镇永丰村

  四平市

  伊通满族自治县河源镇保南村

  伊通满族自治县景台镇绿化村

  辽源市

  东丰县南屯基镇榆林村

  西安区灯塔镇东孟村

  通化市

  柳河县圣水镇泉眼村

  辉南县庆阳镇向荣村

  白山市

  靖宇县花园口镇花园村

  松原市

  扶余市永平乡九连山村

  宁江区大洼镇房身村

  白城市

  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

  通榆县边昭镇佟家店村

  延边州

  延吉市朝阳川镇太兴村

  敦化市官地镇黑背村

  梅河口市

  曙光镇西太平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