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法规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专题普法活动

  9月22日,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吉林·通化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通化县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莅临现场,宣布吉林省2022年农民丰收节开幕。省委副书记刘伟、省委秘书长李伟等省领导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汪学军等有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全省各地农民丰收节庆祝与“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专题活动同步展开。

  在开幕式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会同通化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专题活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宣传展板,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种子法》《渔业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涉农法律法规和各种惠农知识,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执法人员和农技专家现场发放《农民购肥须知》《禁限用农药名录》《农作物种子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产地检疫办理指南》《农机事故案例》《渔业违法捕捞管理宣传单》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与农民群众面对面普及法律常识,耐心解答如何安全使用农药、如何购买合格种子、如何安全驾驶农用机械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更加准确理解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