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省农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开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现报告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

工作中,注重加强了制度建设,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强化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了公开信息管理

结合保密工作要求,重新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审核,应予公开的全部公开。

(三)认真开展了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信息进行了信息产生过程的跟踪,指导有关厅直属单位开展了公文公开和重要信息公开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至 2009年 12月 30日 ,省农委2009年度共公开各类信息142条,其中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共公开各类信息30条。

(二)公开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占总数的3%;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占20%。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15条,占总数的50%;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4条,占13%;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21条,占70%。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1条,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0条。

(三)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

在省政府网站发布信息30条,同时在吉林农网门户网站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了各类信息423条。

2.新闻发布会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参加了省政府统一组织的新闻发布会3次,向社会各界解答了今年的省委1号文件精神。

3.新闻媒体

在《人民日报》、《吉林日报》、《农民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12316热线》等新闻媒体,公布各类信息和涉农政策等28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所有信息全部按时限完成公开工作。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申请情况

共受理各种申请(包括电话申请、书面申请、转办申请)35件,全部按时限解答,主要涉及涉农政策的解读和落实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部当场答复。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中,全部同意公开。

四、  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收到申请复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一年多来,尽管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但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不长,一些单位和工作人员对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工作层面还不够,一些工作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鉴于存在问题,2010年将加强工作培训,着重解决公开信息的质量问题,深入开展依申请公开的制度体系建设。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