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田 松:脚踩青春大地 心随梦想远航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一、求真务实,将责任担在肩上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是我们青年干部的本色,是做好工作的客观要求。在种植业处,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怎样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敷衍、不推诿,敢于直面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要有承担责任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迎来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夯实基础,将学习抓在手上

  责任也好,创新也好,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作支撑,无疑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习,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我研究问题不够深、考虑工作不够细。所以要不断丰富知识面,把自己培养成工作的“多面手”,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不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在磨砺中锤炼自我。

  三、开拓进取,将创新放在心上

  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开拓性的群体。经常听前辈们教导,做工作、干事情要用新的思路研究问题、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没有创新,就没有亮点,工作就不会取得突破。蔬菜育种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否定、不断创新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将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自我实践创新能力。通过研究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实现新发现、新突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力量!   (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 田松)

  •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37
    备案号: 吉ICP备2022007799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地址: 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 0431-88906486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