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胡伟翀:不负韶华 奋斗青春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烟岁月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新征程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光辉的百年历程。在浩瀚的中国历史长河中,无论在哪个时期,青年都是那个时代最绚丽的成色。从思想觉醒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坚定不移跟党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敢教日月换新天”到“把青春献给祖国”。这一声声有力的口号,汇聚成一个个坚毅的面孔,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一代代新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奋斗、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和发展前途。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不仅给我们青年人指明了方向,更阐明了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青年一代应勇于有梦、勇敢追梦,立志当天下。应把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广大青年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排头兵”、“主力军”,更应立大志,行大道,坚定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志向,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在实现社会价值中创造多彩人生。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在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培养战略眼光,树立创新思维,切实增强想事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本领。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珍惜大青春好时光,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工作本领、创先争优干事,不断修学储能、增识强干,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模范。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时逢百年变局,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应知难而上,自我淬炼,磨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发扬个人斗争的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始终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斗争面前不回避,勇于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在党的指引下,砥砺奋进,自我奋斗,接好伟大事业的“接力棒”,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辉煌。

  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从疫情逆行到英勇戍边,从乡村振兴到教书育人,无不展现着青年自信自强、刚毅果敢的青春风貌。我们要铸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挥洒汗水,站稳为民为党服务立场,求真务实,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我们只有养成正确的道德认知,不断修身立德,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只有知敬畏、守底线,才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我们青年要带头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让我们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周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的汗水,培育绚烂的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胡伟翀)

  •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37
    备案号: 吉ICP备2022007799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地址: 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 0431-88906486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