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雷雅淇: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处室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我自己也通过“学习强国”视频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受教育、倍感鼓舞。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了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全方位的了解了青年的历史使命,从而找准了自我,认清职责,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我们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接受挑战,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在处室主要承担着农业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工作,所从事的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既事关发展又事关稳定,目前,正处于农业农村改革的关键时机,国家通过土地制度改革、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以及农村生产力发展改革等方式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一名农业农村系统年轻干部,身处农村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工作放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思考,把履职当本分,把担责当本职,把尽责当本事,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思想上,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宗旨和精神的理解,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和觉悟。在工作上,我要强化上进心和进取意识,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虚心地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积极开拓工作思路,通过多学、多问、多思、多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才干,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上,我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勇担责任,不负使命。

  在此,我也要向厅领导和党组织保证,今后一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担当尽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政策与改革处 雷雅淇)

  •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37
    备案号: 吉ICP备2022007799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地址: 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 0431-88906486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