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我厅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0日,我厅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安排部署今年任务,推动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明确提出了我厅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刘丰艳、张永林、夏季、李立春、卢景斌、郑建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厅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2020年,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2020年,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抓好五项任务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工作效能。要持续纠正“四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担当作为。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强化反腐败斗争。要深化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和机关纪律等内控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长效运行机制。要加强党建工作日常检查监督,强化考核问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会议由刘丰艳副厅长主持,张永林副厅长宣读了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李立春纪检组长通报了2019年全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省土壤肥料总站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省农机中心党委、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会上发言,还签订了省农业农村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省土壤肥料总站党委发言

厅机关会场

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场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