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生活富裕
实干铺就富裕路

  农历二月二刚过,珲春市哈达门乡太平村村民潘兆芝就花4.5万元买来崭新的60马力拖拉机,这是他自去年秋后以来,购买的第二台大型农机设备。

  今年61岁的潘兆芝原籍山东日照。1993年,潘兆芝与珲春市哈达门乡太平村徐姓家的姑娘结婚,并落户太平村。

  起初,由于财力有限,买不起拖拉机,全靠黄牛拉犁耕种,每年挣不了多少钱。1998年,潘兆芝花费4000余元购买了一台10马力的小型手扶拖拉机。换成“铁牛”后,种地效率提高,他又租种土地,闲暇时打点零工挣钱。2010年,他购置了一台30马力大型拖拉机,干活效率上来了,农闲时间也更多了。每年农闲时间,潘兆芝都会加入建筑队干一些瓦匠活,一年下来可带来3万多元收入。

  潘兆芝讲究科学种田。1994年春节刚过,他踏上了去往长春的列车,到吉林省农科院找专家探讨,并购买新推广的玉米、大豆种子。从那年开始,他每年都去吉林省农科院专门购进种子。村民看到老潘家种地使用的种子与别人的不一样,但收成却很好,就都搭车让老潘给购买种子。目前,太平村一半以上的村民都使用老潘从吉林省农科院购来的种子。

  潘兆芝是一个上进的人。生活好了,他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新中国,也开始追求要入党。他积极要求进步,遵纪守法,团结村民,带头致富。2015年7月,潘兆芝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如今,潘兆芝种植的耕地达到10公顷,2020年净收入达到13万元。他坐在新购买的拖拉机驾驶位上,脸上洋溢着知足的笑容。他说,现在的农村人只要吃苦耐劳、勤奋耕耘,富裕、幸福的好日子就一定会到来。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