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白城中加国际燕麦产业园迎春绽放

    伴着全市全力加快“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的步伐,白城燕麦作为吉林省西部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优势农作物,承载着众多的期待,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自1998年以来,白城市和加拿大开展中加燕麦合作研究项目,育成了19个燕麦新品种,在燕麦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集成、燕麦产品研发、生物修复改良盐碱地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任长忠作为全国燕麦荞麦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带领组建的国家燕麦科技创新团队,为白城燕麦产业形成与发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科技支撑。白城燕麦也因为品质优良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我市燕麦产品开发提供了品牌保证。

    立足全市近20年中加燕麦科技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国际科技合作优势,白城市委、市政府谋划了白城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项目,旨在占领燕麦产业发展科技高地、优质原料生产高地和优质产品加工辐射高地,建立以局部发展推进区域整体进步的格局,以引领和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为目标,探索适合白城市农业产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出路,为吉林西部特色经济区发展奠定基础。

    2016年6月份,白城市委、市政府多次与中国华信集团及华信集团旗下的“大生集团”进行对接,达成了由白城市政府“搭台”,华信、大生集团“主导”,国际合作科技“支撑”,国内外企业加盟“共建”,政产学研密切“联合”,共同建设白城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的合作协议,这预示着全市全力推进燕麦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号角已然吹响。

    据了解,为了做好白城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发展规划,白城市委托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院,对产业园发展定位、产业发展整体布局和研发产品板块等进行全面设计。2016年10月份已完成了白城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规划设计工作。产业园规划地点位于白城市洮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1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4平方公里。目前洮北区政府已经全面开展产业园一期基础建设,力争使产业园尽快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

    截至目前,白城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合作项目已签署了燕麦啤酒合作项目协议,其他合作项目正在积极进行当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