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省3家企业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为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为加大绿色食品宣传力度,培育绿色食品市场,提高绿色食品影响力,今年上半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活动,经过企业申报、省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审核推荐、中心会审、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遴选出154家“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其中吉林省有3家绿色食品企业获此殊荣。他们是: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和延边宝利祥蜂业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长白山脉向松辽平原过渡地带的吉林市孤店子镇大荒地村,是世界三大黄金水稻种植带之一,东福米业自有绿色水稻种植基地2000公顷,有机水稻种植基地300公顷,全年加工能力达20万吨。东福米业从原种繁育、工厂化育苗、生态化种植、工业化加工、便捷化配送,均采用标准化管理手段全程实施信息化产品溯源系统管理,通过产品溯源系统的全程管控,实现了从种植到销售等环节的全流程可追溯,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安全,真正做到了从土地到餐桌的食用安全保障。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利用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天成玉米大力发展玉米深加工和粮食物流产业,其主打产品为玉米淀粉、玉米蛋白粉和喷浆玉米皮 ,被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化工、纺织、造纸等工业。

  延边宝利祥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蜂产品加工为主的现代化企业,具有外贸自营进出口权,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一流的生产环境和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宝利祥蜂业的产品主要有蜂蜜、蜂王浆、蜂花粉、饮料、代用茶,其中“宝利”牌椴树蜂蜜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2003年“宝利”牌椴树蜂蜜、蜂王浆、王浆蜜等系列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

  今年是绿色食品发展迎来三十华诞。三十年来,吉林省绿色食品产业规模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优质品牌,截止2019年末,全省有效使用“三品一标”产品数量达到2054个,其中:绿色食品1105个,有机农产品144个,无公害农产品78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23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3个。有效监测面积达到1000万亩,其中:绿色食品298万亩,有机农产品5.5万亩,无公害农产品114万亩,农产品地理标志200.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382万亩。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