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临江市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日前,临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春节前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为保障临江市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加强地产农产品质量监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对临江市地产蔬菜包括土豆、白菜等进行抽检,主要检测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情况。抽检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取样、制样、填写抽样单,以保证样品的有效性。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生产主体解读和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最新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各类相关资料。指导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在水产养殖过程中不得使用的镇静类药物,规范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提高农、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临江市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切实防范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打击禁限用药物违法违规使用行为,让群众吃上放心的农产品,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