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东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近日,东丰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所辖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产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群众放心消费,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东丰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共12人组成检查组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生产台账、咨询生产销售主体相关负责人等方式了解春节期间上市农产品种养殖过程中药物使用、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制度落实以及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检查组对全县8个种植基地,6个畜禽养殖企业,2个大型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东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对生产基地蔬菜、水果、食用菌等春节期间上市的主要农产品进行了胶体金快速检测,坚决把农产品危害杜绝在源头,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还在各生产主体、农贸市场、乡镇大集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推广低残留高效农药,坚决防止农产品源头污染,生产更多优质农产品,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传活动中,共张贴禁限用农药宣传单200余张,张贴“农产品生产记录制度”“承诺达标合格证管理制度”“自检制度”“质量安全承诺制度”30份。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