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近期,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加强合作,了解市场抽检问题产品信息,在此基础上,对市场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较多的重点品种、重点地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2月1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绿园区合心镇东安村和永跃村,实地摸排生产主体情况,并与区、镇相关部门展开座谈。 
  检查组先后来到东安村、永跃村村部,对被召集来的问题农户现场移交各自的供货合同和检验检测报告,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再对接、再核实,要求绿园区农业农村部门、合心镇政府加强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学会用好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向农户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科学规范用药、按时填写生产记录手册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告诫他们对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要坚决杜绝,严格执行休药期,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下一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将把这些问题农户列入今年重点监管名录,对其开展严格的监督抽查,如再检测出农残超标甚至使用禁用农药,将对其进行立案,情节严重者将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直接移交公安部门。区农业农村局和镇政府高度重视,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抓,并将此工作列入对村委会年终考核当中。 
  在实地摸排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向这些农户现场发放了最新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韭菜、芹菜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农产品生产记录本等大量宣传资料,提示他们张贴在生产场所醒目位置,多看多学,及时填写生产记录手册,用科学操作、安全生产为自己负责,为消费者负责。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