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生产
  春节将至,正值农产品消费高峰期,为切实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社会和谐稳定大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针对我市生产基地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严格管控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现象,不合格产品绝不上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1月24日开展检查以来,执法人员深入乡镇村屯,重点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主体等20多家生产活动进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5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多部与农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本次检查活动重点对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具有资质,农资购销台账是否规范、是否有无证经营,农资进销台账、安全用药,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记录、农药废弃物回收合账、农产品检测记录等内容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开展农产品抽样4批次,抽检生产经营主体已经上市的农产品,确保在农产品的源头上把控质量安全关,做好人民群众的食用农产品安全的防护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执法检查,促使农业领域执法监管工作更加常态化,下一步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预防预警,做好风险研判,强化执法监管,确保不发生任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生产。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