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业创新发展
吉林省举办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培训班


  为加快我省《大力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地见效,根据全国农业种植资源普查电视会议和吉林省政府召开的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暨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电视会议要求,打好种业翻身仗,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农作物、畜禽、水产、食用菌、中草药5个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实施方案。

  6月24日,吉林省举办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高爱农、魏利青研究员就农作物种质资源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的目标内容、程序、方法、数据填报及审核上报、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中心刘晓冬研究员就2020年以来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有关问题进行讲解,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部分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

  省农业农村厅张永林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强调,打好种业翻身仗,首先要把种质资源普查这一最基础的工作先抓起来,才能实现良好开局,要把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来部属和安排。并对完成目标任务、加强政策支持、落实属地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专家指导组部分成员,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有关技术专家,各市(州)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代表,44个普查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及普查队人员共220人参加培训。其它普查技术专家和市县一线普查队人员通过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快手直播进行了在线收看。(摄影:丁江春)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