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工作部署会

  2019年1月5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受李悦副省长委托,召开了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工作部署会。推进组成员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畜牧业管理局和省公销社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厅夏季副厅长宣读了《关于联合开展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工作的通知》,决定组成5个工作推进组,从1月6日起分赴各地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工作。李继东副秘书长对下步推进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非常重视,抓好这项工作,是我们各级政府和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省里决定组成工作推进组,深入基层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工作,是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的再落实,是推进我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迎接国家督导组的一次工作预演。各部门、各推进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立即行动,督促各地把这项工作进一步重视起来,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切实落实好责任。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各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工作任务。市场监管部门是整治工作的主要力量,要切实抓好农村食品市场规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执法等工作,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商务部门要重点抓好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规范网络销售秩序。公安部门要重点针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生产、销售注水肉和病死及死因不明肉品等,严肃查处农村食品假冒伪劣犯罪案件。畜牧部门要抓好私屠滥宰治理工作。供销社要重点针对农村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基层零售网点等检查进货渠道、进货凭证等,健全完善农村食品重要供销渠道。

  三要切实发挥督促推进作用。这次推进组下去,主要采取听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反馈意见等方式,重点看有没有部署、有没有行动、有没有成效,假冒伪劣问题有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各地动没动、抓没抓、管没管、治没治。对于站位不高、工作不动的,要一针见血地指出来,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要按照国家要求,建立责任追究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作为、情况不报告、问题不解决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问责。对于这次工作推进情况,各推进组要及时形成工作报告,由省农业农村厅汇总上报省政府。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尽可能地多挖掘总结一些正面典型,扩大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四要搞好配合衔接。打击假冒伪劣难度大、涉及面广、环节多,需要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农村食品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从生产、流通、销售、消费全链条推进专项治理,让违法分子无空可钻、假冒伪劣食品无处可藏。要对这项工作从各方面给予条件保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五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各推进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要求,搞好廉洁自律。工作期间,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做与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无关的工作,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从严从细、客观公正地开展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