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全厅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水平,提升每个人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12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班。总农艺师秦吉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网络安全专家、国家高级等级保护测评师,长春金阳高科公司技术副总申鹏为全厅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安全负责人从网络安全重要性以及应该怎么做等两方面,使用多种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国家在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和网络安全法的具体规定,以及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做法。

  申鹏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借鉴性,使全厅干部对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培训结束后,将结合本单位工作认真研究,积极落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鲜明提出网络强国思想。2019年,厅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严抓责任落实。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从源头抓起,从基础做起,在推进安全可控设备、软件正版化、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机房安全检查及保密相关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培训班上,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了《信息安全24小时》小册子。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