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林省举办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培训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我省《大力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地见效,6月7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举办吉林省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培训班。应吉林省政府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出席培训班,做了题为《促进种业发展 保障粮食安全》的学术报告,并与科研人员、种业企业人员交流互动。省政府副省长韩福春、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钟东聆听院士报告。

  粮安天下,种铸基石。万建民院士从粮食安全供给形势讲起,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国际生物种业发展趋势、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安全、我国种业科技现状与挑战以及措施与建议等5个方面,利用详实的数据对比和丰富的图表展示,全面讲述了我国种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从设计布局科技重大项目、构建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大多元化资金投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等4方面,加快种业创新发展步伐,提升种业国际竞争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农业科研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科研人员,市(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种业管理、种业执法人员,省级以上发证的种业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摄影:丁晓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