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省安委会和省农业农村厅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厅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计划,2021年11月12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了驻吉林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大楼所有事业单位参加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厅机关办公室、安全生产处人员和驻楼各单位全体职工共同参加了消防演练。

  消防培训教官以幻灯实例图片演示、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授了消防知识,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感人,不仅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隐患、如何扑灭火情、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消防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案例

  在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中,驻楼各单位按照消防演练方案要求,当消防警报响起时,第一时间组织本单位职工,迅速、有序撤离模拟火灾现场。

  驻综合大楼人员参加消防逃生演练

  消防培训教官指导驻楼各单位职工现场开展了模拟火情扑救演练,为职工介绍灭火器的种类、讲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对模拟发生的火情进行扑救,职工们积极参与,尝试使用灭火器,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消防员现场指导灭火器如何使用

  消防员现场指导灭火器如何使用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使大家对高层建筑火灾的危险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普及了高层建筑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做到防微杜渐。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