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活动(吉林站)开讲


  11月25日,由中国农学会主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吉林站)专家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展进涛就转基因技术国内外发展形势做专题报告。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在吉林分会场与厅机关干部、各地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一起收听收看科普巡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在严格监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生物育种的研发应用。在生物育种特别是转基因玉米大豆技术,从实验室推向田间地头,从科学研究推向产业化应用。目前转基因技术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医药等众多领域,转基因作物的出现,有效减少了害虫对作物的影响,减少了农药的使用,节约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农业的质量和效益。

  巡讲活动中,展进涛教授以《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国内外形势及最新动态》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全球转基因产业的发展形势及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的监管政策框架,重点阐述我国在转基因技术及成果应用方面的监管机制、管理体制,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国审批转基因作物的情况,为大家解疑释惑,以正视听。

  郑建东表示,我国的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以国家利益为主体,以消费者安全为目标,逐渐完善了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法规,提高了转基因生物安全立法的等级。对于转基因技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不少公众充满疑惑、担忧和误解。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专家报告会在吉林举办,这对我省农业农村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很好地指导和推动大家正确认识转基因,更好地普及转基因常识。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