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第六届吉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0月26日,长春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内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六届吉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和吉林德翔生物有机肥项目分获平台服务类和农产品产销类一等奖,其他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双创大赛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自大赛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起了“农创客”的强烈反响,在全省的农村创业创新掀起一番新的热潮。大赛历时78天,经选手自发报名和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共有56个项目参加大赛,涵盖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电商销售和服务平台等领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8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设置农产品产销、平台服务两大类别。大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永林在决赛现场致辞。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资深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和电商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可持续发展、连农带农、产品特色、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评审考核并现场给出评分。   

   

  据了解,2017年至今,我省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农村双创大赛,吸引近600多名选手踊跃参与。吉林省推荐至国赛的项目中累积有16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最佳网络人气奖2个,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连续3年获得“最佳组织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全国总决赛中,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推荐的3个项目分别获成长组一等奖、初创组二等奖和成长组三等奖,是闯入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最多的省份之一。双创大赛为创新创意带头人搭建了成果展示平,旨在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并选拔推介一批优秀的农村创业创新特别是农村电商项目和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平台服务类: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

  农产品产销类:吉林德翔生物有机肥项目

  二等奖:

  平台服务类:晟华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村村联动、村企联动”

  吉鹿兴农助力乡村电商

  农产品产销类:

  农产品电商运营-每食安全产业链运营项目

  “牛村”三产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三等奖:

  平台服务类:阿凡提“三新助农”电商服务生态系统

  智慧农业——农特产品数字智能溯源综合服务平台

  通化快大人参 电商+农产品营销

  农产品产销类:

  驻村工作队帮扶 发展稻渔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松花村多民族田园康养综合体旅游

  鲜食玉米-与世界分享自然的味道

  优胜奖:

  平台服务类:晰晰农业电商项目

  “源田居”助农直播 新电商带农增收

  “酸不二”健康酸菜生产示范基地

  农产品产销类

  “俏味堂”食品生产销售及电商市场开拓

  宠米&恭王府之北京礼物

  通榆“科技小院”电商平台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