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东昌区强化农村人才培训

  今年以来,东昌区依托“全国农业基层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培养农业科技示范户96名、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高级农技师3人,现有返乡创业人员226人,直接带动就业106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71人次,通过技术培训和农技人才的培养,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强化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在每年农闲时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每名专业技术人员都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讲一堂农业知识课,通过技术人员之间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技术过硬、工作能力全面的专业技术队伍,农科整体服务实力显著增强。以事业单位招聘为重点,招录对口专业毕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全力提升专业技术队伍档次。进一步构建技术人才资源优势,优化工作环境,在继续教育、学习培训等方面,为其创造条件,努力为全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加大涉农培训力度。以强化科技支撑和培育科技示范户为重点,继续实施“全国农业基层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加大区级科技示范户培育力度,扩大新品种、新技术应用面积,推广并应用一批特色品种和主推技术,全力提高科技示范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农业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努力实现全区广大农村“村看村、户看户、群众都看示范户”的新景象。与此同时,借助“人才战略”这一有利契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农村实用人才赴域外,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一新兴课题开展专题培训,为全区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与科技保障。

  开展优秀乡土人才评选活动。按照《东昌区乡土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标准,围绕特色种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开展首届“东昌区优秀乡土人才”评选活动,拟评选出5名优秀乡土人才。将对获奖人才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推荐进入村班子或纳入村级后备人才队伍进行重点培养,支持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并组织赴域外学习先进技术、先进经验等。通过培养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乡土人才,以推动东昌农业转型发展。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